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 听全文
  • 2019-07-21 08:50:5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张硕辅王衍诗讲话

根据广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日(7月20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市管有关企业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回顾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衍诗出席并讲话。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落实“四个到位”要求,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推动学习教育更主动自觉,坚持通读、跟读、精读、研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要推动调查研究更务实聚焦,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紧密联系群众期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检视问题到位。三要推动问题整改更精准有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治理和立行立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难点问题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成果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要推动主体责任更加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市委主题教育办、各巡回指导组加强督促指导,各单位有力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王衍诗对广州市主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从严要求、保证质量,方向路径更加清晰,“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日益深入,整改成效初步显现给予肯定,要求广州市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调研检视问题的质量,更紧密结合个人思想、职责、工作实际和群众意见建议,把各方面问题找准找深找实;统筹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扎扎实实的长期整改、限时整改、立行立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委各巡回指导组正、副组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