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张硕辅到越秀区街道社区调研
  • 听全文
  • 2019-09-22 09:15:5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到越秀区街道社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紧贴居民需求

创新完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2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调研。

在洪桥街三眼井社区党群服务站和居委会,张硕辅听取社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情况,查阅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工作台账,要求更好发挥在职党员作用,广泛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调动各方面主动性积极性,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示范点。在社区垃圾误时投放点,听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向志愿者了解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紧贴居民需求,科学布局投放站点,合理安排投放时间,及时清理投放站点垃圾,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形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张硕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优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和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围绕创新完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社区各类资源,融合党群服务站、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室等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加强对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的考核监督,健全完善激励和反馈机制,因地制宜设置党员服务群众公示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坚持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广泛开展“垃圾分类达人”评选活动,探索研发装配式垃圾投放站,提高城乡垃圾分类投放站点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绿化美化社区周边环境,有效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和社会文明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