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
  • 听全文
  • 2019-10-14 09:12:3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在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扎实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11日,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参加。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投身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清广州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讲究斗争方法、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和善于同各种风险挑战作斗争,不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作出应有贡献。

张硕辅强调,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在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及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火热斗争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伟大斗争中提高本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大业绩。一要严格政治历练,从严历练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政治品格、政治定力,以绝对政治忠诚担当斗争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严格思想淬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坚强理论武装打牢斗争根基。三要严格实践锻炼,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引领,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拿出省会城市干部的胸怀和担当,扎实做好服务全局的事,善于做好改革创新的事,奋力做好急难险重的事,细致做好造福百姓的事,以强烈使命担当提升斗争能力。四要严格品德修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公仆意识,经常检视自己,勇于自我革命,正确看待自己、组织、得失、事业,严格自律自警,远离庸俗文化,培育良好家风,以高尚境界格局提升斗争底气,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

张硕辅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组织部门要站在“百年大计”的高度,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落实市委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工作部署,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条件、提供舞台,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好可靠接班人。

市局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优秀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学员,市委党校在校培训的有关进修班学员及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