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贵州云南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要求
  • 听全文
  • 2019-08-23 09:36:1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聚焦重点持续发力 全力助推毕节黔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昨日(8月2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贵州云南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要求,部署我市扶贫协作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扶贫协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力度不减,聚焦重点、尽锐出战、持续发力,全力助推贵州毕节和黔南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稳定脱贫,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社会帮扶,深入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发挥我市农业龙头企业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推动受援地完善养殖、种植产业链,加快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结合“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工程加强技能培训和劳务协作,推进“村企结对帮扶”全覆盖和医疗、教育“组团式”帮扶,激发受援地内生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和地区成功经验,完善务实高效协作机制,强化资金、人员保障,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扶贫协作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