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张硕辅到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调研
  • 听全文
  • 2019-10-22 09:37:1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健全组织体系 创新工作方式

持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质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昨日(2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部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在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张硕辅要求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全覆盖和党建工作全覆盖,把党建工作和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积极适应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趋势和要求,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打造更多服务品牌,在家政服务、社区养老、扶贫济困等领域完善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座谈会上,张硕辅对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社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要认真落实我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下大力气把各领域社会组织的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健全社会组织党建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党组织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切实解决社会组织中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不完全、不彻底问题,持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质量,打造社会组织“党建强、服务强”的创新发展共同体。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属地管理、行业对口、双重管理的工作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组织部门强化统筹协调,民政部门加强具体指导,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机制,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每一个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形成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