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 听全文
  • 2019-11-07 01:09:2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强化问题导向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张硕辅出席并讲话

6日,广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审议《广州市上下联动抓整改落实工作清单》和《广州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专项清单》,听取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朝阳到会指导。

张硕辅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对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省委部署安排,突出主题主线,注重上下联动,不断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部署的八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需要上下联动协调解决的41项问题和涉及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注的57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由市领导牵头整改,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用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要持续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坚持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督促指导,推动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工作格局,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郑朝阳对广州市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解决问题实效取信于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