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委学习贯彻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座谈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13 09:29:4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建好建强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强化资源整合、部门联动,建好建强、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要突出抓好学习宣传。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策的平台作用,浓墨重彩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当前重点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要突出抓好经验推广。加大对从化区、番禺区、花都区试点建设支持力度,把实践中形成的规律性认识、机制化探索总结好提炼好推广好,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能力、整合能力、引导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保障能力。三要突出抓好文明实践。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实践领域,加强与其他工作的联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工作,加强“文明实践云平台”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四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文明办要履行好牵头组织、督促落实职责,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