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2-03 09:34:5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学习借鉴浦东经验

全力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改革开放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贯彻,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更加主动、务实、精准、有效学习借鉴浦东经验做法,全力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改革开放,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广州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要着力做强创新引擎,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人才强市,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双策源”能力。着力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强化与深圳改革联动,在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城市治理、要素市场化等方面抓好改革举措的协同配套,放大改革综合效应。着力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进南沙自贸区、中新广州知识城、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办好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提高广交会辐射面和影响力,建设全球企业投资和人才汇聚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着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端产品供给中心、全球资源要素配置中心,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着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深化城市更新,统筹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幸福广州。着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改革开放和发展正确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