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 听全文
  • 2021-01-16 10:25:3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张硕辅主持

  1月15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扎实有效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为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一要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先进做法,着力在学思践悟上下更大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创新宣传方式、加强研究阐释,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浓墨重彩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精益求精抓好文艺创作,加快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展陈优化提升工作,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光辉形象在广州更好展示出来。三要守正创新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紧紧围绕加快实现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落实落细公共文化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战线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