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1-08-10 10:14:08
  • 来源: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8月9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相关工作。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晓阳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结合实际谈心得体会。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悟思想,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开展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要强化初心宗旨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支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推进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抓住广州承担国家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试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等契机,用活用好南沙自贸片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平台的政策优势,推动系统性集成性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广深“双城联动”、广佛“极点带动”、广珠“深度协作”,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导向,以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要增强系统观念,把广州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不断提高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