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学习贯彻全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1-09-12 09:26:4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着力强化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查处,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理念贯穿腐败治理、作风整治、巡视巡察等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办案、整改、治理和办案、监督、警示一体贯通的制度机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始终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为统领,深刻认识新征程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围绕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带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围绕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以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织牢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好发挥基层评议机关工作的作用,推动机关党支部强起来硬起来。围绕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加强机关党建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