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将带来大到暴雨

  • 听全文
  • 2021-07-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南沙区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一天里,海上生成了一个台风、一个热带低压,其中热带低压将在未来三天给广州带来大到暴雨。

  南海热带扰动已于7月18日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7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江门台山东偏南方向约1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其将缓慢靠近珠江口到粤西沿海,有可能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可能于7月20日白天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另外,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2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预计其最强可达台风或强台风级,并趋向闽浙沿海。

  气象台预计,19至20日两天,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西沿海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伴有6~8级大风;粤东和珠江三角洲中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7月19日-21日广州有大雨到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港区阵风加大至8-9级。目前南沙区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广州天气

  7月19日

  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4℃~30℃

  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

  7月20日

  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4℃~30℃

  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

  7月21日

  中到大雨

  24℃~30℃

  吹偏东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