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做早做实做强南沙防汛防风工作

  • 听全文
  • 2020-04-10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4月9日下午,南沙区常务副区长、南沙区三防总指挥谢明主持召开南沙区三防工作会议,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国家、省、市三防总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市政府主要领导日前在南沙调研时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对防汛工作做出部署。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20年南沙区汛期天气气候复杂多变,前汛期和后汛期雨量均偏多,“龙舟水”略偏多,可能出现较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影响南沙区的台风个数较常年略偏多,为4-5个。

  会议指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三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三防防灾减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强台、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要压实三防责任,牵牢三防工作的“牛鼻子”;要发挥三防指挥机构的统筹抓总作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要各司其职确保行业安全;要聚焦薄弱环节补好“短板”;要加强抢险救援力量建设;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科学防控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