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04-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防止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叠加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防风防汛风险叠加,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把各类自然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综合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八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城市公共安全以及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完善城市应急体系,着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三要不折不扣做好“三防”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健全“三防”指挥体系,全面排查城市内涝、水务工程、地质灾害等各类风险隐患,加快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不积涝、不倒灌、不垮坝、不决堤、不亡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设施设备安全、各类水库堤防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