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完成全市13处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

  • 听全文
  • 2020-05-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了《广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其中提出,2022年底前,完成全市在册威胁100人以上的13处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市中心五区现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

  《方案》中透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广州市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为556处,威胁100人以上的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13处。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广州市共排查出削坡建房风险点428处,其中风险等级为红色(极高风险)3处。

  《方案》提出,2022年底前,完成全市在册威胁100人以上的13处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市中心五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现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基本完成其余六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现有在册风险等级为黄色及以上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共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治理337处,完成比例不低于2019年底在册隐患点数的60%,对未完成工程治理或避险搬迁的隐患点全部采取专业监测措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