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期间预计有5次暴雨

  • 听全文
  • 2020-05-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19日下午,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组织召开防御“龙舟水”视频会商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陈志英主持。会上,市气象局、省水文局广州分局进行了预测预报和分析研判,市水务局和从化区分别就防御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广州市“龙舟水”期间暴雨强度较去年强,降水期更集中,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80-42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暴雨过程有5次,分别是5月20日至22日、5月25日至26日、5月29日至6月1日、6月8日至12日、6月18日至20日。水情方面,流溪河、增江干流将出现小规模洪水,中小河流将出现十年一遇洪水。

  陈志英结合预测预报情况,对全市三防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三防工作,做到“四个确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确保重要设施安全、确保水库堤坝安全)、“五个不”(不渍水、不倒灌、不漫堤、不垮坝、不亡人)和“五个务必”。坚持预防为主,抓实各项汛前准备工作,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争取防御先机。聚焦重点领域,教育、水务、住建、交通、自然资源、旅游、城市管理、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防控工作。加强水务工程科学调度管理,充分发挥防洪减灾综合效益,要加强防灾避险宣传和信息发布,提高公众避险自救意识。

  下一步,市三防总指挥部将继续督促各区、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商会精神,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