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增城区检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5月2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增城区官湖地铁站、天恩学校和新塘镇老城区检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救援人员。

  张硕辅强调,当前暴雨停歇,是抢抓时间抢险救灾的“窗口期”。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提升城市防灾减灾能力。要抓紧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科学统筹调度资源力量和设施设备,做好道路、隧道、涵洞等重点部位清淤排水及被困车辆清理,及时修复加固水库、堤坝、泵站等水毁水利设施,尽快做好环境消杀消毒和受灾房屋安全鉴定,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止抢修和重建过程中发生次生事故。要深刻吸取暴雨灾害教训,成立由应急、水利、气象、海洋、国土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认真查找分析灾害成因及特点,研究彻底解决问题的长远方案和根本举措。要举一反三,全面滚动排查整治城乡内涝、山洪地质、在建工程等领域风险隐患,提高精准科学预警预报能力,健全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筑牢城市运行安全的坚固防线。要着眼长远,结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和建设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湿地公园、人工湖泊等雨洪调蓄工程,加快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加快推动灾害易发点整体改造搬迁,推进镇街“三防”能力标准化建设,引导群众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水平再上台阶。

  市领导潘建国、林道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