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0-06-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主持

  6月7日晚,广州市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听取近日我市雨情、汛情和防御工作情况,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作工作部署。

  张硕辅强调,今年我市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局地性、区域性强降水、洪涝、地质灾害风险突出。龙舟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增多,土壤含水量高,多条河流超过或接近警戒水位,近日又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提高一档、提早一步的防范要求,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要坚持全方位防守,既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又要抓好水库、山塘等重点部位安全;既要强化隧道涵洞防范措施,又要抓好在建工程、地下设施安全;既要抓好城市水浸易涝点治理,又要抓好外河、大潮防范;既要防雷暴,又要防大风。要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处置措施和物资保障,务必做到巡查通道、抢险通道、排水通道、交通通道和通讯“五个畅通”,警示标志、防护设施设置、交通疏导方案、排水方案设备组织“四个到位”,以及对接转移责任人、避险转移启动指令、转移路线、转移安置地点“四个明确”。要全面履行防汛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带头坚守岗位,各级抢险救灾人员务必在岗在位、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人、技术负责人、管护责任人“三本台账”,第一时间做好预报预警和信息报送,强化纪律问责,对落实措施不力、工作不负责任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

  温国辉强调,要把防汛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情绪,加强重点部位排查监测,提前调配抢险救灾力量,加强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紧之又紧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潘建国、林道平、彭高峰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