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从化区检查防汛救灾

  • 听全文
  • 2020-06-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坚持标本兼治

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6月8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从化区鳌头镇月荣村马坑社、龙潭村潖江二河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张硕辅现场察看了灾情、河堤、行洪等情况,听取了抢险救灾和接下来防汛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工作人员及受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认真总结这次防汛救灾的经验教训,坚持科学规划、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全力抢险救灾。迅速开展救灾补损工作,安排好受灾受困群众生活,抓紧抢修受灾设施,加快修复遭受损毁的农田水利工程,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报,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帮助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轻损失。要严阵以待做好新一轮防汛工作。这轮强降雨尚未结束,要进一步开展“敲门行动”,强化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工作,深入推进河道清障和水浸点提排能力专项整治。要加快推进防涝排水三年行动。坚持蓄泄统筹、以泄为主,因地制宜规划建设高水高排、低水低排等防汛设施,完善区域水库、江河、闸坝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该搬迁的一定要搬迁,该清障的一定要清障,形成与强降水相适应的防涝排水体系,坚决守护江河、水库、山塘、农田等重点部位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市、区、镇(街)防汛工作责任制,健全党政领导、技术人员、管护人员责任“三本台账”,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同时坚持科学救灾、安全救灾,严防救灾人员伤亡,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

  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