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山观测站录得今年以来最高温37.7℃ 高温防御应急机制启动

  • 听全文
  • 2020-07-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4日,广州五山观测站录得最高气温37.7℃,这也是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市气象台已将高温预警信号从黄色升级为橙色。三伏天马上就到,但广州的高温天气丝毫没有缓解迹象。记者7月15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广州已经启动高温天气防御应急工作机制。

  7月15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工作会议,各区结合区情、紧扣季节性突出风险进行研判分析并提出对策措施,部署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高温作业、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的安全防范工作,抓好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强基固本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上抓实抓彻底,在制度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警示教育上下功夫、上硬措施。

  当天下午,市安委办到海珠区开展高温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在双桥味精厂,检查组一行抽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各重点岗位安全责任制、反应仓、锅炉、成品仓库和户外装卸码头等有限空间作业、高温作业场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