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7-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主体责任 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张硕辅主持

  7月19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我市后汛期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威胁始终存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以更大力度提高防汛救灾工作水平,强化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的坚强防线。一要精准精细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滚动预报,科学引导灾害防治和群众避险。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按照防御超强台风的要求,对地质灾害易发点、港口、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经受住灾害考验。三要常备不懈强化抢险救灾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抓好防守责任、调度方案、抢险物资装备、抢险队伍、应急预案“五个落实”,确保快速高效反应。四要着眼长远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等工作,地铁、碧道等重大工程建设管理要严格落实防洪防涝防风防地质灾害要求,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效能。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党政领导、技术人员、管护人员防汛责任体系,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按照中央部署和省的要求,全力以赴支援受灾地区,为全国防汛救灾作出广州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