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调研督导三防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14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科学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8月13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就三防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汛防台风等工作。

  在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温国辉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气象局、交通局关于防汛备汛、气候监测预警、交通设施防洪排涝等情况的汇报,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

  温国辉强调,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研判在先、预案在先,科学系统抓好防汛、防涝、防台风及抗灾救灾等工作,全力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温国辉强调,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防汛、防台风及解决城市内涝等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理性科学的态度,系统全面提出解决方案。要对近年来经常发生灾情的区域,分析其特征和原因,制定针对性的防御措施。要提升灾害预测预报预警能力,特别是对强对流天气导致的突发性暴雨,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尽早做好防御准备。要强化科技支撑,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行分析评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把风险化解在源头。要在优化各类专项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针对具体风险点的应急预案。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灾害防御措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