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指挥调度防御台风“海高斯”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

严丝合缝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坚决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

  8月18日晚11时,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三防总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全市防御台风“海高斯”工作。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卢一先参加。

  张硕辅指出,根据预报预测,从19日上午至下午,台风“海高斯”所带来的降雨、大风、风暴潮等将陆续影响我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刻不容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丝合缝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一要严阵以待,严密监测大风、降雨、浪潮等动态,充分预估台风影响,提高一档采取防御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二要严密防范,着力做好防大风工作,督促沿海作业渔船就近靠港或回港避风、鱼排作业人员上岸避险,严防高空坠物,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着力做好防潮水工作,检查加固堤坝设施和防潮装置,确保不发生漫堤;着力做好防倒灌工作,强化对排水设施和闸坝设施的管理,科学有序调度水流水量,切实减轻风暴潮影响;着力做好防内涝工作,及时转移低洼易浸点等危险区域群众,加强地铁、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的防范,确保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安全;着力做好防险情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巡查,及时发布引导信息,严防发生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着力做好防疫情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防转移人员集聚,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三要严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管护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等制度,坚决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