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部署防御台风“海高斯”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8月18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防御第7号台风“海高斯”工作部署要求,听取我市防御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根据预报,台风“海高斯”登陆将给我市带来较大的风、雨、浪、潮影响,防御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要严密监测台风动向,加强滚动会商研判和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引导灾害防治。要抓紧开展隐患排查,突出抓好港口、堤防、海上作业区、建筑工地、内涝黑点、桥梁涵隧等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防台风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全力保障群众安全,突出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包括沿海作业渔船就近靠港或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上岸避险工作,提前做好地质灾害易发点、低洼易浸点等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全力避免人员伤亡。要强化科学精准救援,抓好防守责任、调度方案、抢险物资装备、抢险队伍、应急预案“五个落实”等措施,提前向重点区域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设备。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领导带班、联系对接等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