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检查落实防御台风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做好防御台风“浪卡”工作,南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10月13日上午,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专门召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

  卢一先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提前一步,提升一档”,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并按照提升一级的措施开展布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各成员单位继续检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住建部门要加强检查巡查隧道涵洞,不得有车辆停放在涵洞隧道内,严密落实建筑施工安全防范措施;城管部门要做好户外广告牌等悬挂物、道路绿化树木的加固措施,防止坠落、倒伏伤人;供电部门要加强供电设施巡查,防范人员触电伤亡;海事、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各镇街要加强检查,确保商船安全,渔船、三无船只归港上岸;水务部门要加强水浸点布防;规自部门要加强对各类地质灾害点巡查。三是各镇街要会同相关部门再检查再完善包括电子台账在内的“三本台账”。四是水务、规自、住建等部门要抓住非汛期有利施工窗口期,抓紧堤围险工险段、水浸点、地灾风险点、危房等各种风险点整治。卢一先还要求区规自局及各镇街加快推进森林防火设施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