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进入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

  • 听全文
  • 2020-10-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当前广州市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各区近期均挂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随着旅游活动逐渐恢复正常,进入林区人员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近日采取多项措施,从会议部署、无人机巡查、24小时值守、领导带班制度等入手,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据了解,为遏制当前森林火灾频发多发势头,广州利用卫星监测、飞机巡护、视频监控、地面巡查等手段,形成全天候、立体化监测体系,及时发布森林火险信息。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办公室也组织人员利用无人机等装备,加强巡查发现问题时通报各主管单位,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风险。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道路两旁、林缘山边和仓库、油库、森林旅游景区、重要设施等区域森林防灭火工作,我们积极协调电力、通信、交通、旅游、林业园林和油气管道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对林缘、林区内的厂矿、油(气)站、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电力、电信线路、石油天然气管道、主要道路沿线等‘五清’行动,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