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调研防汛备汛和全国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

  • 听全文
  • 2021-04-12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4月8日下午,增城区区长赵国生率队到石滩镇、增江街调研防汛备汛工作,了解全国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情况。增城区委常委、增江街党工委书记徐明曦参加调研。

  赵国生一行先后到石滩镇增塘水库、鸡爪窿水库,实地察看水库坝容坝貌,了解水库库容和防洪能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水库防汛备汛和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随后,赵国生一行深入增江街雁塔泵站和西山泵站重建项目施工现场,重点了解项目完成进度、泵站抽排能力、机组运行、监控预警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赵国生强调,汛期将至,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加强汛期天气研判和应急值守,从抢险队伍、防汛物料、预报预警等方面把各项准备做细,各项措施做实。要抓紧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高度重视全国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小型水库工程进度,进一步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和工程质量日常监管、隐患排查、工程养护等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