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

  • 听全文
  • 2021-06-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6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看到抓好安全生产的特殊重要性,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一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全省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执法,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二要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对全省管道天然气企业和各类燃气场站进行逐一摸排。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旅游设施、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全面彻底整治、一抓到底。三要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防涝排涝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四要抓好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工作。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充实应急力量和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五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各类物资和力量保障,切实做好工作预案,确保一有紧急状况就能迅速安全处置。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各领域安全隐患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链条的排查整治,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省委常委叶贞琴通报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省领导张硕辅、林克庆、张义珍、张福海、陈建文、李红军、孙志洋、王志忠,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