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地区开展春运应急综合演练

  • 听全文
  • 2022-01-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作为2022年广州春运的主战场之一,加之疫情形势影响,面对日均到发旅客超40万人次的客流,广州南站地区如何做好旅客运输保障工作?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对发热旅客进行应急处置。

  1月12日,广州南站地区春运指挥部在广州南站西广场开展广州南站地区2022年春运应急综合演练,针对安置区旅客鼓噪处置、发热旅客应急处置、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多个场景开展演练。番禺区有关领导及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区交通运输局、区卫生健康局、广州南站等34个广州南站地区春运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的目的在于做好广州南站地区2022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旅客大规模滞留、公共卫生、涉恐涉爆等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广州南站地区相关应急预案,构建高效快速的应急联动机制,全面检验和提升属地政府、铁路、公交、地铁等多方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