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预警信号及应对指引

  • 听全文
  • 2020-04-09
  • 来源:广州市气象局
  • 分享到
  • -

  寒冷预警信号分三级,分别以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一)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图标:

  含义:预计因冷空气侵袭,当地气温在24小时内急剧下降10℃以上,或者日平均气温维持在12℃以下。

  应对指引:

  1.关注寒冷天气最新信息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防御寒冷通知。

  2.注意做好防寒和防风工作,适时添衣保暖;对热带作物及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二)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图标:

  含义:预计因冷空气侵袭,当地最低气温将降到5℃以下,或者日平均气温维持在10℃以下。

  应对指引:

  1.密切关注寒冷天气最新消息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防御寒冷通知。

  2.公众尤其是老、弱、病、幼、孕人群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有必要时可到开放的避寒场所防寒保暖。

  3.做好牲畜、家禽的防寒防风,对热带、亚热带水果及有关水产养殖、农作物等种养品种采取防寒措施。

  4.高寒地区应当采取防霜冻、冰冻措施。

  (三)寒冷红色预警信号

  图标:

  含义:预计因冷空气侵袭,当地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或者日平均气温维持在5℃以下。

  应对指引:

  1.严密关注寒冷天气最新消息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防御寒冷通知。

  2.公众尤其是老、弱、病、幼、孕人群加强防寒保暖工作。如有需要,可到开放的避寒场所防寒保暖,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进一步做好牲畜、家禽的防寒保暖工作。

  4.农业、林业、水产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供电等部门应当采取防寒防冻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5.相关应急处置部门和抢险单位应当做好灾害应急抢险救灾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