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白云区摩电整治初步实现“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目标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白云时事

  7月9日,省道安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刘振星带领省道安办验收组,对白云区摩电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工作进行验收。据悉,经过为期一年的坚决整治,白云区初步完成了省道安办提出的“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总体目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周远帆,区委书记赵军明,副区长、区预联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苏鉴参加了验收活动。

  当天上午,省道安办验收组分别到安华汇商圈交通安全小屋查看宣传培训情况,到中油BP永八加油站、江高镇大田村夏花三路台玲电动车销售点,查看落实对无牌无证、不戴头盔摩电断油、断修情况,并通过暗访和测评的方式,查看云城东路金园路十字路口示范路口、江高镇大田交通安全示范村等建设情况。验收组顶着炎炎烈日,认真细致地抽检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下午,验收组在区公安分局核查白云区摩电整治台账资料,并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白云区摩电综合治理汇报片,了解白云区摩电整治工作情况。

  据悉,此前,白云区由于摩电交通安全问题严峻,被省道安办列为全省十大摩电挂牌整治区县之一,从去年5月29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年的摩电整治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抓落实,坚持高位推进、强力推动全区摩电大整治。整治期间(2020年5月29日-2021年5月28日),白云区摩电亡人数同比下降17.6%;查处五类违法行为同比上升106.9%;全区驾乘摩电人员佩戴头盔率从整治前的12.3%,提升到目前的80%以上,期间未发生涉摩电较大交通事故,初步完成了省道安办提出的“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总体目标。

  刘振星通报检查情况,高度评价白云区摩电整治工作成效,并就实地检查与台帐各方面客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多条指向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刘振星表示,白云区上下一心,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挂牌整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四大亮点:党委政府高位部署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推行智慧劝导破解难题、执法与教育相得益彰。他指出,白云区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把摩电交通安全整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摩电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巩固挂牌成果,戒骄戒傲,持之以恒推进摩电综合治理;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宣教相结合,体现法理与情理的有机统一;要坚持探索,循因施策,不断适应摩电整治的新要求,努力将白云区打造成广州乃至全省摩电整治的示范区。

  赵军明对省道安办验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明确表示,白云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基础建设、监督管理、执法打击、教育引导,毫不放松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问责,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白云区将以此次验收作为新起点,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