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白云区召开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白云时事

用半年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

  7月14日,白云区召开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并对白云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从即日起,白云区在全区开展为期半年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区委书记赵军明,区长潘志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苏鉴参加会议。

  据了解,夏季是涉酒伤害、黄赌等案件易发高发时间。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区委政法委会同区公安分局,结合白云区治安突出问题和《压减案件类警情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自7月中旬开始,在全区开展为期半年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白云区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铁腕整治、精准施策、系统治理,以全区402个社区为基础,组建由村或居委干部、民警、出管员、城管、辅助力量,以及社区专职人员、安监应急管理、工商市场监管、社区专职人员等专业力量组成的“5+N”集中清查小组,开展全区每月两次、片区每周一次和镇街每周一次、村居每周三次的集中“洗楼”行动,督促出租屋主、工厂企业负责人落实责任,运用“平安白云”扫楼码,做好自主巡查扫码登记,确保7月底前完成一次全区性摸底,实现入屋见人扫码100%等。同时,通过重拳打掉一批大案要案,在年底前实现案件类警情同比两位数下降,降幅较全市平均高2个百分点以上,8月底前顺利摘掉电信网络诈骗挂牌整治的帽子。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重点突破、强化综合治理,持续迅速开展全区大清查大整治,以最严厉的手段推进失联警情清零专项行动、强力整治黄赌毒问题、强力打击盗抢违法犯罪等,坚决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同时,通过强化立体化巡逻防控、强化技防设施建设、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管控,织密社会面立体化防控网络。此外,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决打赢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这场硬仗。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