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赵军明带队调研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白云时事

找准问题对症下药 有效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

  7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军明带队到均禾街、江高镇等镇街,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督导调研,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当天,调研组第一站来到均禾街平沙经济联社,实地调研了该联社智慧社区建设工作情况。据悉,该联社智慧社区5G服务管理调度中心即将启用,对辖内人员进行分类管理。接下来,均禾街唯一一个尚未纳入围院式管理的清湖经济联社,也将快速启动围院式管理工作,并将在队伍建设、民宅办厂清理、机制体制完善、技防+人防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对辖内各类人员进行分类管理,提升治安管理水平。

  在江高镇大石岗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村视频监控系统布置情况,详细了解该村治安管理工作情况。据悉,接下来,江高镇将进一步完善辖内村居、特别是较为偏僻地区的视频监控系统部署工作,并在“洗楼”、入户走访等工作方面,做得更加扎实、细致,集中治理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确保辖内治安环境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从7月中旬起,白云区在全区开展为期半年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期间,白云区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铁腕整治、精准施策、系统治理,以全区402个社区为基础,组建由村或居委干部、民警、出管员、城管、辅助力量,以及社区专职人员、安监应急管理、工商市场监管、社区专职人员等专业力量组成的“5+N”集中清查小组,开展全区每月两次、片区每周一次和镇街每周一次、村居每周三次的集中“洗楼”行动,督促出租屋主、工厂企业负责人落实责任,运用“平安白云”扫楼码,做好自主巡查扫码登记,确保7月底前完成一次全区性摸底,实现入屋见人扫码100%等。

  调研组指出,在为期半年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全区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出管员队伍管理,提高出管员队伍准入门槛,提升出管员队伍能力水平,让他们在基层社会治安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洗楼”行动中,坚决不能搞形式主义,要通过开展“洗楼”行动,找出短板,对症下药,找出最有效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对存在的社会治安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治理。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