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可帮忙提升贷款额度?女子被骗六万多元 黄埔警方刑拘一名贷款诈骗嫌疑人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有急事临时小额借贷?银行贷款放款太慢?小心,你的资金需求可能已被不法分子盯上了。今年以来,广州黄埔警方持续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于近日抓获一名贷款诈骗嫌疑人黄某(男,26岁)。

  心急提升信贷额度,误中骗子圈套

  “警察同志,我在微信和支付宝提升贷款额度,结果被骗了66000元。”近日,黄埔区公安分局永和派出所接到刘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遇到了贷款诈骗。

  2020年8月,在永和街某市场档口卖菜的刘女士认识了来自己档口买菜的男子黄某。经常光顾的黄某年轻嘴甜,一来二往两人熟悉后便添加了微信。“我是银行的销售经理,需要贷款可以随时找我。”黄某还不忘向刘女士拓展业务。

  2021年3月,刘女士急需贷款10万元投资新店,于是找到了黄某帮忙。当了解到刘女士的微粒贷有17000元、支付宝借呗有49000元贷款额度后,黄某说:“还需贷34000元,但是贷款额度不够,你把66000元转给我,我用这笔钱帮你刷流水提高贷款额度。”

  刘女士虽有犹豫,但是为了尽快拿到贷款,最终还是选择相信,分四次转账给了黄某。被蒙在鼓里的刘女士万万没想到,两个月前黄某已从银行离职。待钱到账后,黄某一直没有为刘女士申请到贷款。在刘女士的追问下,黄某最后删除了刘女士的微信,从此消失。

  远赴江苏徐州,抓获骗子归案

  案发后,黄埔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排查出嫌疑人黄某的真实身份和匿藏地点。

  近日,在江苏徐州警方的协助下,黄埔警方远赴一千多公里外的徐州抓获嫌疑人黄某。经审讯,黄某对其诈骗刘女士的事实供认不讳。

  “当时刘女士找我帮忙贷款,我就知道‘鱼’主动上钩了。她心急想要钱开店,所以无论我说什么,她都愿意相信我,配合我去做。”黄某交代道。

  “都怪自己太贪财,总想着不劳而获赚快钱,走上了诈骗的歪路。”黄某对着办案民警流下悔恨的泪水。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市民群众在贷款时,应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进行申请,不要轻信所谓的“低息、无抵押、放款快”等网络话术,以免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如果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配合警方采取紧急止付措施挽回损失。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