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番禺区举办2021年“扫黑除恶 守护平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宣讲专场活动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番禺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满意度,11月3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政法委员会、番禺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番禺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以“扫黑除恶 守护平安”为主题的专场宣讲活动如期举办,全区42个成员单位、镇街有关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300人到场参加活动。宣讲活动设在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大型演播厅,以电视及网络同步直播方式举行。

  “打竹板响连环,父老乡亲听我言;今天不把别的谈,扫黑除恶做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出重拳;专项斗争整三年,国泰民安宏图展”。随着社区群众自编自演的快板舞《扫黑除恶意志坚》一登场,现场群众的情绪一下子被点燃了。快板舞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群众切身感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番禺社会治安发生的巨大变化。

  《番禺区扫黑除恶三年成果巡礼片》回顾了2018年1月23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番禺区委区政府紧盯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出重拳、挖根源、深打伞”,三年来,全区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涉恶九类案件一般团伙337个,形成对黑恶犯罪的强大震慑,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防诈骗情景剧《骗的就是你!》,番禺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黄力宇警官和番禺区司法局王玮律师的现场解说给人民群众上了一堂反诈骗课。

  番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余钢、彭素填带来的讲述《扫黑除恶的日子》,充分体现人民检察院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检察官们的执着信念和辛勤付出。

  番禺区公安分局民警赵明、袁丽雯、肖珊珊和廖一帆带来的一首《守卫》,彰显出番禺区公安机关奋战在打击黑恶犯罪的第一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番禺尽职守卫的光荣使命。

  2021年,扫黑除恶斗争进入常态化,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番禺区委、区政府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平安番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