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广州检察举办专题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网上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7月28日至8月5日,广州市检察院集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院领导和全体党员干警参加。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名宇对办好此次专题培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握学习重点,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五个深入学习领会”,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融入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务求学习实效,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深化“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和成效。要始终聚焦法律监督本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效率、效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重要讲话原文,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引领广大检察干警学深悟透做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个人自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1、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7月28日,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作专题辅导。曾伟玉副部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砥砺初心向复兴》为题,从百年征程、百年初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三个方面,通过详实丰富的党史资料、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迹,深刻阐释了百年征程的历史昭示、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和面向未来的战略举措。

  8月4日,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武三中教授作专题辅导。武三中教授把“四史”融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以《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深刻理解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深刻理解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百年大党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等五个方面,深入阐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2、开展参观见学

  8月5日,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带领党员干警深入了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会议影响与贡献。

  3、组织讨论交流

  在个人自学习的基础上,市检察院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每名党员干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结合曾伟玉副部长和武三中教授的授课,结合观看红色电影和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感受,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积极带头发言。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帮助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