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1月0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整治情况/整治进度
黄埔区开展“散乱污”专题培训入街、镇、社区活动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持续推动区各街镇“散乱污”场所排查清理整治工作,近期,黄埔区生态环境局诚邀专家到每个街、镇、社区开展“散乱污”场所排查清理整治专题培训。各街镇城管、安经办、河长办、网格办、市场与质量监管所、食药监督所、环保中队、执法队、环卫站、河长办、国土所、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入街、镇、社区活动是落实市2019“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要点的重要举措,有三大特点:一是培训内容全,既涉及了对国家、省市有关“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精神和工作要求的释义,又包括了典型行业产排污特点、“散乱污”场所清理现场排查整治方法、主要工作步骤、如何建立工作台账等内容;二是贴合实际,专家用实例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剖析、答疑,通俗易懂、易操作;三是辐射面广,以抓住主要负责人的方式让培训效果辐射到每个街道、每个社区、每个出租场所,以达到以点带面、无遗漏,培训效果明显。

据了解,2019年以来,黄埔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切实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入街、镇、社区活动,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找准问题根源;对“散乱污”场所出重拳、敢碰硬,通过治理一处、带动一片,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按时、保质、提量完成“散乱污”场所排查整治验收工作。

(广州市黄埔区环境保护局 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