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1月0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整治情况/整治进度
立行立改 | 昔日散乱污,变身居民休闲好去处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

“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持续取得成效。截至今年6月30日,广州已完成年初制定的上半年工作目标,对于前期各区排查上报的“散乱污”场所整治任务,各区“关停取缔类”和“升级改造类”已全部整治完成,“整合搬迁类”已完成整治或提出搬迁计划。

在黄埔区乌涌左支涌,横沙社区居民罗俊强正和朋友们在岸边乘凉。眼前的河涌景色美、无异味,这要在几年前根本不可想象:“以前是不敢来,太臭了。这里原来是一些大排档、堆场、汽车修理厂和一些大型货车的停车场,流出来的那些油污非常难闻,这条涌受他们污染也变污浊、有点臭味。现在污水、油烟没有了,而且大货车清走以后道路畅顺了。现在河里的水都很干净,气味也不难闻,成了我们早晚运动散步的地方了。”

黄埔区大沙街道办副主任黄碧峰介绍,大沙街在半年内拆除建(构)筑物近22万平方米,回收低效用地1020亩,关停搬迁“散乱污”企业105家,大大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引进城中村改造前期服务公司和合作国企,在打好收、拆前期战的同时,全力推进改、建升级战。加快改造建设、招商引资,既保障了村民收入不受影响,又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同时有效改善了宜居环境、交通出行。”

为了严防已清理整治完成的场所“死灰复燃”,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韩国旭表示,市、区两级政府会持续保持对“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的高压态势:“现在是只要你有电表就能监控,我们采用技术手段加装用电设施,做到实时监控。下一步就普及多种数据监控,比如说用电是一种手段,用水、人口流动也是一种手段,你用的数据越多,最后监控的精准度越高,查得越准。”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