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1月0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整治情况/整治进度
两散乱污企业涉嫌偷排被查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市河长办通报了近期查获的两起散乱污企业涉嫌偷排事件。10月22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广州市河长办联合花都区河长办及属地环保部门对辖内散乱污污染源开展联合调查。现场查实花都区一无名加工厂及广州兴辉织造有限公司存在重大污染嫌疑。

该无名加工厂位于花都区狮岭镇前进村山前大道(珠三角环线高速旁),该加工点存在无营业执照、环评手续、危废合同等违规情节。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该厂在经营过程中直接将废油漆倒入雨水沟,涉嫌偷排废油漆;工厂在露天环境进行喷漆作业,油漆废料直接倒入草地,严重污染自然环境。检查当天市河长办已将该线索交属地执法部门跟进调查。

广州兴辉织造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永福路2号,经现场查实,该厂存在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排雨水渠,废机油泄漏的问题。调查人员通过溯源发现,该厂的工业废水与生活污水都存在直排雨水渠的问题,直接导致雨水渠水质氨氮严重超标。调查人员在厂房内发现机器存在大量废机油渗漏的情况,地面溢满废机油,同时废机油进一步流入了该厂的化粪池。严重违反了废机油需按照规定妥善收集处置的有关规定,而废机油流入化粪池进而流入市政管网则已是涉嫌偷排。随后,市河长办同样将该厂涉嫌违法的有关线索交予了花都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办理。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