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1月0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整治情况/整治进度
广州持续加大水质治理力度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国考断面达标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记者昨日(22日)从市河长办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国考断面年内必须达标”的决策,今年以来市河长办针对2018年底6个不达标断面开展污染源巡查工作,截至10月31日,共发现1392个污染源;同步开展大龙涌口断面、墩头基断面、流溪河山庄断面巡查,共发现76个污染源,并将巡查结果转交各区河长办落实整改。

近日,市河长办组织力量集中对考核断面巡河通道、临河违建、入河排污口进行了现场摸查,行动一如既往采用“四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两直”(直奔现场、直接交办)、“五不放过”(生产污水排放不查清不放过;生活污水排放不查清不放过;雨水排放设施不查清不放过;污染物去向不查清不放过;证照不查清不放过)原则进行,对威胁国考断面水质的工厂、村级工业园区、临河违建等展开全面排查。

对于查出的问题线索已全部完成现场移交工作,后续将由职能部门依法处理。同时市河长办在突击检查过程中,对现场查证过程实施全程实时后台跟踪,一旦开始记录检查过程,每一个现场细节都立刻按“一案一档、台账加文件夹”的要求,逐案管理,专人跟踪,监督现场检查人员忠实履行检查职责,防止职能部门后续执法宽松软。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