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乡丰农园采访活动(2021年总第61场)
主题: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乡丰农园采访活动(2021年总第61场)
时间:2021年5月20日上午10:00
地点:乡丰现代农业产业园
主持人:广州城市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林海
邀请嘉宾:荔湖街党工委副书记梁智斌、荔湖街太平村党总支书记刘俊良、广东乡丰公司董事长王时豪、广东乡丰公司技术专家/副教授张洪
相关新闻

文字实录

  主题: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乡丰农园采访活动(2021年总第61场)

  时间:2021年5月20日上午10:00

  地点:乡丰现代农业产业园

  广州城市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林海: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到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参加今天的采访活动,今天活动的主要环节有专题采访、开瓜仪式、赠瓜活动以及网纹瓜征名启动仪式。

  接下来是我们专门为媒体朋友设置的专题采访环节,我们邀请了广东乡丰公司王时豪董事长以及广东乡丰公司技术专家张洪副教授接受大家的采访。

  下面,有请广东乡丰公司王时豪董事长。媒体朋友对我们项目和网纹瓜非常好奇,刚才也有很多问题汇总到我们这里,现在我们为了方便大家做记录,汇总的问题由我先代为向王董提问。

  第一个问题,咱们乡丰发展得非常好,乡丰农园的发展目标是什么?朝着这个目标,乡丰农园将会怎样做?

  王时豪: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早上好!

  非常荣幸,能够到我们增城来投资兴业,这是我们的幸运,因为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关于乡丰发展的目标,用一句话来说:我们准备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城乡融合的典范、乡村振兴的样板,把这里发展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这是我们的目标。

  乡丰非常荣幸到这里来,气候条件、水土资源、区位优势,以及美丽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岭南农耕文化,这都是现代农业发展非常好的地方,所以我们准备扎根在增城,在增城把乡丰农园做好。

  乡丰园区的规模计划是1万亩,计划总投资50亿。主要有以下几个模块的发展:

  第一,规模化、标准化的高效、特色作物的种植示范区,主要是网纹瓜、基质蓝莓、阳光玫瑰葡萄、无花果、燕窝果等一些高端作物;

  第二,湾区农业科技产业园,主要以冷链物流、智能仓储、电商农产品为主;

  第三,教育研学,包括农民教育,中小学生的研学实践;

  第四,生态旅游;

  第五,总部的科技研究院。

  通过这些模块的打造,大概分三期五年的时间,把这里打造成为一个世界级湾区都市梦田园,助力乡村振兴。这是我们的一些想法,谢谢。

  林海:

  谢谢王董,我相信在增城干事创业的热土上一定也会给我们企业带来最好的发展条件。

  第二个问题,乡丰农园发展以三产融合为目标、方向,那么我们是怎样去做到这个三产融合的?

  王时豪:

  国家在推行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乡丰在湾区非常特殊的地理位置,发展都市农业综合体,发展田园综合体是首选的目标。要发展田园综合体、发展都市农业,最好的表现形式就是三产融合。乡丰以一产、高效、优质的特色水果为核心,以美丽田园为地盘,以农耕教育、研学为特色,以乡村振兴为宗旨,实现理想,做到三产融合。

  三产融合具体来讲的话,要做到要生态本土化、农业本地化、商业国际化,把三产融合在一起,协同发展,这样才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林海:

  立足本土、面向国际,拥有着国际视野。其实今天的主角是阿鲁斯网纹瓜,被誉为瓜中之王。其实我们都期待网纹瓜在增城试种成功之后,不断提高产量。但是有一个担忧,在我们规模不断扩大,产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我们要如何确保网纹瓜的出品品质。

  王时豪:

  刚才主持人提到网纹瓜,说心里话,最初在增城发展时,网纹瓜不是我们的首选的品种,因为增城不是网纹瓜的试种区,因为光照、湿度、维度各方面的原因,后来我们做了很多技术攻关,组成了研发团队,团队里有育种专家、植保专家、水肥种植专家、分子专家。在过程当中,我们通过两年的实验,试种成功,今年也成功了。所以我们感觉有必要在增城这个地方重点发展网纹瓜,因为随着消费升级,随着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大家对优质、高品质的水果需求,一定会助力于当地的经济发展。

  我想简单和大家介绍一下,在农业发展种植发展的探索中,所形成的三个理论体系,就是我们特色的单一作物产业量核心理论支撑。第一,我们构建了两至三倍的效率效能的农业研发体系,特点就是让我们科研团队、博士团队直接进到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到大地上。所以整个公司的几十位博士都是在地里进行研发。第二,我们构建了两至三倍效率效能的农业教育培训体系,现在的中国的农业院校很多,但是真正出来之后能够落地,从事农业生产的,能做农产厂长、队长的,实际能够参与到农业生产中来的优秀人才还是不多。我们构建了这样一个农业教育体系,让农业创业技术人才到田间地头去研发,去培训。我们除了技术培训外,还进行了对农民的培训。第三,我们构建了非常新型的“公司+农户”的组织形式,让农民成为事业合伙人,这是一种组织形式,通过组织形式联农带农。

  今年可能马上要扩种50亩,今年年内要种到150亩,未来种到800亩,通过联农带农带动更多增城的农户一起来种,我们提供种苗、技术、农资、服务,把网纹瓜产业在增城做得更好。

  林海:

  谢谢王董,感谢各位媒体朋友。

  (故事分享环节)

  林海:

  各位亲爱的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欢迎各位来到美丽的增城区荔湖街,来到乡丰特色水果种植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我们所处的乡丰农园,是增城区荔湖街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先后获得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生产基地认证、出口果园基地认证,被认定为广东省特色水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广州市农业公园。而今天我们相聚于此,更是要见证一个甜蜜润心的大事件,乡丰农园在全省率先成功种植“瓜中之王”阿鲁斯网纹瓜,我们将共同分享今年的“甜蜜”。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荔湖街道办事处主办,增城区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东乡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感谢各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那么,下面请允许我荣幸地介绍一下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他们分别是: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增城区荔湖街党工委书记陈一敏、街道办事处主任江阳生、广东乡丰产业园区董事长王时豪、同时我们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广州市委宣传部、增城区委宣传部、荔湖街相关领导。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欢迎各位。

  今天来到乡丰农园,刚才各位媒体朋友和网纹瓜有了亲密接触,我们见证了瓜中之王的阿鲁斯网纹瓜,也看到阳光玫瑰和荔美人的葡萄。在这过程当中,我相信大家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期待,也有很多问题,接下来我们就进入今天的特殊环节。

  乡丰农园坐落于美丽的增城区荔湖街道太平村,而我们今天活动的主角是阿鲁斯网纹瓜,被誉为是“瓜中之王”,其历史和珍贵程度,更是一点都不简单。接下来,我们就有请几位领导嘉宾上台,聊一聊荔湖,聊一聊乡丰,聊一聊瓜中之王。在这里荣幸有请几位嘉宾,他们是:荔湖街党工委副书记梁智斌、广东乡丰公司董事长王时豪、广东乡丰公司技术专家张洪副教授、荔湖街太平村党总支书记刘俊良来到我们的舞台,进行一个简单的故事分享会。

  非常荣幸和几位大咖专家近距离接触,首先我先和梁书记聊聊,其实很多新闻媒体朋友,来到荔湖之后,发现荔湖环境优美,生态非常好,而且我们的产业特色非常鲜明,具有着蓬勃的发展力。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荔湖街在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表现如何。

  梁智斌:

  各位媒体各位朋友,我在这里简单汇报一下荔湖街关于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工作的一些情况。

  荔湖街成立于2019年9月,是增城区最“年轻”的街道,下面一共有7个行政村,2个社区。

  荔湖街成立伊始,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使乡村振兴取得新的突破,新的发展。另外我们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广清接合片区国家级样板区。

  一、党建+技术人才。第一方面强化组织领导,接到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由我们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街全体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与村书记担任成员单位,统筹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第二方面全面落实乡村振兴人才振兴,通过头雁带群雁计划,村干部文化程度也大大提高,大专以上比例占比达92%。另外平均年龄下降了5.19岁,选强配优村两委干部。另外落实31名的后备储备人才,推动40名村干部参加“羊城村官上大学”工作计划,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人才落实好。第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落实810名农村党员签订履职承诺书,在乡村振兴、土地整合、矛盾环节方面发挥他们的应有的带头作用。

  二、党建+产业,着力作为一个抓手。一是在产业规划这块,因为荔湖街是个新城区,特别是荔湖新城的规划,我们就抓好产业的用地保障,发挥土地的增值作用。二是抓特色产业。特别是农业特色产业,我们荔湖街引进了两家省级农业企业,一家区级农业龙头企业,另外我们也打造了省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乡丰特色农业园区,乡丰特色农业园区是个“菜篮子”工程,也是个出口基地。

  三、党建+基层治理,按照“民呼我应,有应必果”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高标准完成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村一级的党群服务站,畅通了乡村工作的大动脉。我们也落实了村党组织作为“四议两公开”的第一责任人,也通过了“四议两公开”夯实了基层议事基础。

  在人居环境打造方面,为民做实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开展了人居环境的综合提升工程,特别是六个安置区,基本上农民都住上楼房,也实施小区化管理。另外全辖区内7条村,都达到了省级的美丽宜居村的标准,而且都是我们的广东省法治宜居村,广州市文明示范村,还有区级文明村。另外我们也加大了对民生时事,包括医疗基本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卫生站,实现了农村卫生站一元钱看病制度。我们也落实了厕所革命、四好农村之路的惠民措施,包括我们引进了高质量的学校:执信、华附,妇幼儿童保健医院、青少年足球基地等一系列医疗教育项目,全面开花。

  林海:

  谢谢书记,我们都听到了,通过很多卓有成效的举措,取得了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硕果累累,也打造了像乡丰这样的城市名片,非常靓丽的城市名片。

  我问问王董,刚才说到了在荔湖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乡丰给企业带来了无尽的可能。同时我们也反哺本地,给荔湖带来了靓丽的城市名片。在这种过程中,我想问一下当时为什么乡丰选择了增城,选择荔湖落地?

  王时豪: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乡丰这个项目是区委区政府通过乡村振兴资金引进的一个项目,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增城这个地方?主要基于几方面的考虑:

  荔湖是一个风水宝地、气候条件、水土资源、区位优势,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这里非常好的民风、民俗、农耕文明,是这里多年积累出来的好的民风,是一个发展现代农业的乐土,非常好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选择增城是基于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基于梁书记说的区委区政府在打造广清片区的国家样板,在推行城乡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的契机。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增城各级政府以及农业主管部门,非常高效的行政模式和不断优化的区域营商环境,所以吸引到我们过来。同时这些非常好的特质也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增城。

  在增城,我们又选择到荔湖,目前荔湖的经济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人才、产业、医疗教育等资源非常丰富,非常有益于企业发展,更坚定我们在增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其实选择增城更难能可贵的是增城区委区政府,以及街道、农业主管部门,这些部门对农业的重视,和非常接地气对农业高效的服务。

  比如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土地流转等方面,给我们企业大力的支持和优质的服务,让园区的发展得到保障。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乡村振兴的样板城乡融合的典范,所以我们义不容辞,也非常幸运的选择了这里,谢谢。

  林海:

  从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咱们乡丰落地增城扎根荔湖是最好的选择。我们今天的主角是阿鲁斯网纹瓜,被誉为瓜中之王。和网络上的朋友说一说,今年的产量如何?

  王时豪:

  其实网纹瓜确实是比较难种,要种好网纹瓜,前年我们在深圳种失败了。因为增城这个地方不是网纹瓜最好的试种区,通过我们的技术攻关,把这个东西解决了,包括湿度问题。瓜上的网纹是用人工控制,让这个瓜裂开再愈合再形成网纹,所以品质非常好。今年的产量,上半年还是试种,只种了10亩,大概是8000个,接下来马上还要种50亩,今年会种到150亩左右,明年会扩大种植面积,也会带动增城区非常优秀的农户,农民合作社一起来种网纹瓜。

  林海:

  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瓜中的网红,瓜中之王可以成为增城市民,包括无数外地朋友舌尖上的增城味道。

  王时豪:

  对的,这是我们的梦想,应该说可以实现的梦想。

  林海:

  就像您提到的,一方面有咱们政府的政策支持,大力扶持。另一方面也是我们技术人员不断攻关。接下来我和技术领袖聊一聊,教授您好,说到网纹瓜的种植,我相信您是非常具有发言权的。王董说到了,网纹瓜的基础条件在增城是不太适宜种植的,很难。能不能和我们分析一下,难在哪些方面?

  张洪:

  各位媒体朋友们好!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首先解释一下,好多媒体朋友感觉到很奇怪,说是导师,在这里种地?说实在的,种地我是全职的,硕士导师是兼职的。因为很多教授、副教授到产业园是挂职的。我的学生研一的时候是在学校,上理论课,研二研三以后在我这里做项目,我是一导。所以这个问题我还是要和媒体朋友解释一下,是不是我就在这里挂名?不是这样的。

  林海:

  正式员工,全职种地,兼职当导师。

  张洪:

  导师也是一起的,但是我是常驻在这里的,不是今天在这里,明天我就不见了。今天在这里开个会,讲个话,明天我就不在,不是这样的。网纹瓜我是项目负责人,是要负全责的。回到刚才的问题上,网纹瓜为什么是一个难题,主要涉及到两到三方面的问题。第一是种源上,第二是栽培技术。涉及到很多方面,像中国是生产大国,中国也是甜瓜的起源地之一,那网纹甜瓜的起源地是在非洲,是经过很多年,包括很多代农业学家的研究,蓬勃发展是在孟德尔现象发现以后,包括现在因为沃森克里克带来了蓬勃发展。现代工业革命兴起后,包括一些大棚设施,设置栽培兴起后,生物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成功阶段之后,才获得成熟。其实我们国家在80年代就引进了网纹瓜,但是当时一个是种源问题,还有一个是政治难度问题。我们国家在80年代,改革开放刚不久,经济、社会各方面都不好,一直都没有成功。到现在为止,试种成功的这个品种,在全国也不超过100亩。因为涉及到种源问题,现在是农业安全的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前段时间在海南开了很大的会,几十位院士都参加了,国家把它提到战略高度了。

  因为我们国家在全国的育种比较晚,以全国育种为主,涉及到杂交,路线、时间比较长,工作量比较大。遇到一个品种,像选择高级网纹瓜品种时,要收集种子资源,没有种子资源也做不了。分子生物学是最近几年才出来的,尤其是高级网纹瓜,育种中也是用的比较少,包括分子标记后,会加快育种的速度,但是我们国家高级网纹瓜的运用比较少,这是我们项目的主要方向。

  还有一个问题是,增城这个地方春天光照不是很弱,湿度也是很高。在这样的条件下,麦麸病等一些都非常严重,还有一些枯萎病。因为广东的是沿海地带,天气比较热,所以在这种地方,品种要培育成功,一定要选用适合广东,华南地区这一代生态性条件栽培的品种,另外一个问题还要选择抗病性品种,一些优良的,所以我们通过分子生物标记育种后,可以加快速度。

  还有包括设施栽培的一些东西,国外是通过设施栽培解决了一些品质问题,其实我们国家的甜瓜是种的很多,但是网纹瓜为什么产量这么低,就是品质不稳定,产量不稳定,种出来可能就是10%的(成功率),但是我们能达到80%(成功率)。

  林海:

  其实教授也讲到了有气候的原因,也有技术的原因,有光照的原因,其实包括种子问题。现在有一个好消息,我们起码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刚才提到今年的产量有8000枚。我们是希望经过不断的推广,让它成为老百姓餐桌上的增城味道,现在是不是可以给我们比较好的期许,未来在大规模种植,在增城是否已经成为一种可能呢?

  张洪:

  对这个项目,政府、公司领导都很重视,在项目引进前期,我们就成立了项目团队,由我来主导。我们这个团队里面包括了指导专家,遗传育种专家,分子育种专家,栽培技术研究植物营养的一系列的专家在里面。也涉及到高校,包括海南大学,还有企业,种子企业在高级网纹瓜研究上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像杭州的基地,所以技术储备已经够了。也解决了很多问题,像专利都申报了,乡丰是有所有权的。包括我们的一些栽培技术标准,包括以后的国家行业标准,技术规程,绿色植保的规程,这些都是现代农业的内容,这些工作我们都在做。我们的品种权也取得了突破,也育成了,去年也实验了新的品种,还是很成功的。有政府、领导的支持,我觉得不久的将来一定能达到这个要求,我非常有信心。

  林海:

  看来在乡村振兴的党建引领下,在技术团队不断攻坚克难下,应该说网纹瓜在增城不但已经开始落地生根,在走的路上,会越走越好。谢谢张教授为我们解决了技术难题。

  那我们再和刘书记聊一下,今天来到的是咱们太平村,能不能让您介绍一下,自从乡村振兴政策不断推广,乡丰也落地太平村之后,前后我们村有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和我们分享一下。

  刘俊良:

  各位媒体朋友好:

  我们的安置新社区配套设施幼儿园、卫生站、老人活动中心、文化中心样样齐备,整个小区的绿化、规划也非常高档。特别是还在村前面建了一个太平湖,有个环湖绿道1.2公里,村民吃饱饭后就在那里游玩、散步,在荔湖街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还建了一个清风公园,老人家中午吃完饭之后,睡觉睡一个小时,之后就到清风公园荔枝山散步休闲,还有石牌石凳,可以下象棋等活动,老人相当高兴。

  在产业方面。我们村集体引进了加油站,还有村集体的项目引入了专业团队来打造,现在村集体收入超过千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都大大增强了。

  林海:

  村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不断前行、全民富裕、村民收获更好生活的道路上,我们迈着坚实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行。非常感谢几位嘉宾。今天非常荣幸把几位嘉宾请到现场,亲爱的朋友们,把掌声送给他们,谢谢他们。请几位嘉宾入席。

  通过和几位嘉宾的沟通交流,我们发现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不断推广过程中,增城区的发展、荔湖街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硕果累累。今天的活动,我们也得到了增城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新力,专程来到现场。

  传统农业企业要立足本地,瞄准国内和国外市场,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此次乡丰农园全省成功种植“瓜中之王”,正是党建引领下,立足本地、放眼世界、锐意创新的累累硕果。那么,就让我们带着期待,通过一段VCR,了解这枚瓜中之王。

  通过短片,我们进一步看到瓜中之王,先请工作人员把瓜中之王拿上来和我们近距离地见见面。在短片中,我相信很多朋友的第一概念是,瓜中之王阿鲁斯网纹瓜的长相、造型非常独特。不瞒您说,当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我仿佛觉得它并不是自然生长的,而像一个雕琢出的工艺品,大家看到网纹非常独特,具有难以言喻的艺术性,如果近距离触摸的话,整个是突起的,就像是浮雕一样。

  接下来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开瓜仪式,我们请出今天的开瓜嘉宾,有请广东乡丰公司总经理马强,咱们做好准备。马总您好,今天开瓜仪式的重任就落到您身上,咱们做好准备。无数的朋友都在期待着,这枚瓜中之王美誉的阿鲁斯网纹瓜到底是什么样的口感,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它,品尝它。这枚漂亮的瓜中之王,即将露出庐山真面目,即将把最好的口感展示给大家,让我们做好准备。我们一起倒数来迎接这个特殊时刻。5、4、3、2、1。

  我们共同见证开瓜仪式!而这棵拥有着奇异网纹的阿鲁斯网纹瓜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晶莹果肉呢,瓜的汁水非常浓郁,此时此刻我已经想象着它的独特口感。马总将会把珍贵的网纹瓜进行切割,和现场的朋友们一起品尝,品尝一下它独特的口感,品尝一下瓜中之王的独特魅力。朱部长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虽然说在座的各位都会品尝到这个独特味道,但是我们先尝为快。

  这不仅仅是一枚小小的甜瓜,更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硕果累累,更是无数硕果累累中的一部分,我们相信会有不断的成果展现在所有人面前,促进增城乡村振兴的不断向前发展。

  接下来这个环节,也是我非常期待的环节,我们今天见证了,品尝到了最甜的瓜,而最甜的瓜将在现场送给最可爱的人。让我们认识一下,身边的最可爱的人!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副主任医师陈宇斌,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郭文才,广东省优秀护士获得者、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刘思微,增城好人、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陈筱潮教授,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荔湖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慧芳,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太平村党员刘作雄。

  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各自的战线上,默默付出着,给我们美好生活不断向前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们就把最甜的瓜送给身边最可爱的人。也有请几位嘉宾上台,把最甜的网纹瓜,瓜中之王赠送给他们。有请朱小燚部长,广新力部长,陈一敏书记,江阳生主任,王董事长,林彦华副处长。最甜的瓜送给身边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每条战线的平凡工作者,但是他们却做出了最不平凡的事迹,他们给我们的社会带来更好的发展,有请各位嘉宾一起合影留念。也祝贺我们舞台上最可爱的人,成为了最甜的瓜品尝者,希望你们的生活不断变好,越来越好,希望你们的工作越来越好,祝贺大家。

  最可爱的人们,前行路上,总有无数的先行者,为我们披荆斩棘,他们是榜样,是灯塔,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各位朋友,在今天活动的最后,还有一个重磅惊喜等着大家!请您将目光锁定大屏幕。

  从今日起,乡丰农园种植的阿鲁斯网纹瓜正式面向社会发起征名活动!下面我为大家详细介绍:

  2020年11月,“瓜中之王”阿鲁斯网纹瓜在乡丰农园试种成功,今年上半年种植面积10亩、预计总产量达到8000个。为助力荔湖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加快乡丰农园农产品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着力将网纹瓜打造成为增城又一张靓丽的水果名片,现广东乡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乡丰农园)举办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乡丰农园网纹瓜“商品名”面向社会公开征名活动。

  乡丰农园种植的阿鲁斯网纹瓜是网纹甜瓜中的尖端品种。蜜蜂授粉,与一般普通网纹甜瓜相比果形特显匀称、高圆形,“T”字瓜藤,果体表面网纹特别粗,凹凸感特强,网纹连接很有规则,类似于人工雕琢一般,全体呈白色,散发着一股奶香气,切开后香味更浓。刚才我距离网纹瓜有一米元的距离,都闻到清香扑鼻的味道。阿鲁斯网纹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果型漂亮,具有艺术观赏价值。

  本次征集要求如下:

  1.命名需使用中文名称,避免使用生僻、歧义字;

  2.投稿名称需符合《商标法》要求,字数不超过6个字,主题突出、简明扼要、新颖独特、易于记忆,应有文化内涵,能体现增城的历史、文化、生态健康及品质特色等。不能与其他瓜类名称同名、同音,具备唯一性,否则主办方有权收回奖励,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3.提交时必须附带提交命名创意说明,限于300字以内(word文档),可以但不限于人文历史典故和现代故事形式展现,缺之视为无效投稿;

  4.每人投稿命名限量三个,不同应征者提交同一应征名称,按先到先取原则;

  5.命名不得含有不健康信息,所有来稿作品均须为本人原创的作品,对其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得照搬或套用已有名称。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应征者本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及赔偿责任,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选资格和收回奖项奖品的权利。凡因此给主办方造成损失的,应征者应予以全部赔偿。

  6.征名方案一经采用,作品的著作权、使用权和在任何媒体的发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且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

  7.主办单位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请看大屏幕,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1年5月20日至2021年5月3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名;

  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7日,专家评委会选评名称;

  2021年6月8日,征集结果揭晓。

  投稿方式如下,请在规定时间内以邮件的形式,将邮件主题标明“参加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乡丰农园网纹瓜面向社会公开征名活动”,同时附上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屏幕上方的邮箱。

  本次活动最终将选出采用奖1名,即最终采用并经商标名注册成功的,奖品为价值5000元的乡丰农园水果大礼包一份;以及入围奖10名,奖品为价值3000元的乡丰农园水果礼包一份。本次征名活动,由征集方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选评,确定采用奖及入围奖。

  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的朋友,一起参与网纹瓜征名活动!希望我们的网纹瓜有一个最可爱的名字。在这里我也谨代表主办方荣幸宣布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乡丰农园网纹瓜征名活动,正式启动!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媒体朋友们,今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增城,美丽的荔湖,来到了充满着勃勃生机的乡丰农园,我们共同聆听了荔湖街乡丰农园网纹瓜的故事,我们共同见证和参与了网纹瓜瓜中之王的开瓜仪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我们期待一个又一个的美好时光接踵而来,我们期待蓬勃发展的累累硕果,见证汗水与辛勤的滴灌。今天的活动到这里接近尾声,感谢所有朋友的参与,谢谢大家。

往期回顾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