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第六十四场)

主题: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第六十四场)

时间:2020年4月3日

地点:广百·新翼南广场

主持人:广州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与新闻发布处处长龚艳华

邀请嘉宾: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助理骆建基,广州旅游协会会长、正佳企业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李明华

相关新闻

文字实录

  主题: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第六十四场)

  时间:2020年4月3日上午

  地点:广百·新翼南广场

  广州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与新闻发布处处长龚艳华: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广州市第64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本场通气会是商旅文惠民消费专场。会后,我们将共同见证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

  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从疫情影响中逐步恢复活力,从中央到地方,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都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复市工作。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要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

  4月1日,市委张硕辅书记在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扩大投资、释放内需、稳住外贸外资。3月30日,张硕辅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时也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落实省市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政策,精准有效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稳住外贸外资、推进科技创新。

  4月1日,温国辉市长主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研究部署促进消费工作。会议强调,要短期和长期相结合,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并做好宣传推广,谋划推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扩大实体传统消费,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相关部门要及时准确发布,解读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工作措施及效果,做好科普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扩大消费,提振消费信心。

  连日来,从《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48条”)到《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从各区的复工复产、惠企暖企措施,再到具体到细分领域的《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广州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工作上全面发力,吹响了奋力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战斗号角。

  作为国际商贸中心的广州,如何发实招、出大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切实促进商贸领域全面复苏,成为市民群众关心的大事。为主动释放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今天,我们邀请市商务局、越秀区政府、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和广州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商旅文惠民消费专场新闻通气会。

  今天我们也来到了广州的城市老中轴线——北京路商圈,为大家通报广州市商贸领域促消费活动安排。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来到现场的各位发言代表,他们是: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先生,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女士,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助理骆建基先生,广州旅游协会会长、正佳企业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先生,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先生,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李明华先生。

  首先,有请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先生介绍商贸领域促消费活动安排。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jpg

  林国强: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在这里感谢在座的新闻界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们商务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广州消费市场的关心和关爱。在这里,我代表广州市商务局介绍今天将启动的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的有关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释放国内市场需求,启动实体商店消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切实提振市民消费意愿,活跃消费市场氛围,由广州市商务局主办,各区商务部门、各行业协会和全市主要商贸企业共同参与的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同时,我市各大商圈、百货零售、餐饮企业将在4月-5月统一主题、统一标识开展全城联动消费促进活动。

  本次促消费活动主要有五大方面的内容:

  一是轻松e购·便捷新体验。组织商业企业紧紧抓住疫情防控下市民消费习惯变化的趋势,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线上消费意识和消费习惯,让更多的企业和市民体验电商带来的消费安全、高效、便利和实惠。

  二是家电焕新·品质新生活。组织指导家电销售重点企业联合家电生产厂家,采用发放补贴券、套购立减、内购会等形式,助推家电市场消费。同时,重点推动4K彩电、5G手机、智能家电等新兴消费热点产品的销售。

  三是汽车换代·惠民大补贴。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置换二手车购买新车等开展补贴,落实我市汽车消费促进措施、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补贴、置换补贴等政策,营造汽车消费氛围。

  四是品优广州·全城欢乐购。组织各大百货、购物中心、餐饮企业,围绕活动主题,重点推介广货及我市优质商品,以广州名、特、优、老字号产品为带动,推广“广州品牌”,推广线上线下融合、直播带货等多种营销形式,营造热烈的市场氛围。同时,我们也鼓励消费者为湖北的产品下单,共同促进湖北经济的发展。

  五是食在广州·美食大寻访。鼓励餐饮企业开展“美食大寻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餐饮业促消费活动,树立一店一味、名店名菜美食品牌特色,抓住疫情后餐饮市场反弹的趋势,进一步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

  这五大方面的活动有四方面的特色:

  一是覆盖面广。实现线上线下零售、餐饮、百货、汽车、家电等全行业的覆盖,同时为市民释放消费需求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全市参与活动的商贸企业也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环境安全、服务优质、便民实惠的消费体验。

  二是补贴力度大。在汽车消费方面,政府全年安排了4.5亿的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在家电消费方面,国美电器、苏宁易购等电器经营企业也将陆续开展亿元消费补贴活动。在超市消费方面,华润万家等超市企业也开展亿元消费券大派送,每个市民都可以申领一定数额的消费套餐。

  三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各大商圈和商业综合体引入很多新的经营模式和营销方式,将直播带货这种新的更好的体验模式带入到商场零售体验中去。同时开展直播带货节的活动,营造多元消费场景。微信“穗康”小程序还开设了“促消费”的专栏,实时推送各商业企业的促销活动信息。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频道也将在他们的频道内容里搭建此次促销活动的线上板块,让市民能够更好地全方位地接收促销的信息,释放消费潜力。

  四是安全有序。各有关职能部门将指导和监督各有关企业切实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按照要求制定卫生、消防、公共安全人员聚集等相关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工作管理,确保各项促销活动安全有序。

  全市各区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从化等区设立了活动分会场,同步启动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促消费活动共有超过100家商超百货、购物中心、餐饮企业参与,涉及4000多家门店,组织策划350多场促销活动,做到“周周有主题,日日有优惠”,促消费活动亮点纷呈。在此,我们也欢迎和呼吁更多的商家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加商品和服务供给,满足市场消费需求,更好地提振消费,聚集消费人气。

  我的发布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龚艳华:

  非常感谢广州市商务局林国强副局长的介绍。为了扩大内需、增加供给,市商务局联动全市各商家、各商圈、各企业开展了惠民消费大礼包的推送。林国强副局长刚刚提到了五大方面:轻松e购、家电换新、汽车换代、品优广州、食在广州,从生活、消费、出行等各方面为市民朋友们送上了大礼包,特别是汽车换代的4.5亿的优惠措施,全市超过100家商超、百货,涉及到4000多家的门店,策划了350多场促销活动,“周周有主题,日日有优惠”,希望市民朋友们放心地消费、安全地消费,也快乐地消费。

  接下来,有请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女士介绍越秀区促消费活动安排。

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jpg

  陈伶俐: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对越秀的关注。越秀区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平稳有序的消费环境,促进居民消费扩容提质。本次“花城盛“惠”,快乐“广”购”活动主会场设立在千年商都广州的千年古道北京路步行街,是越秀区消费“战斗力”的复苏。越秀区同时也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消费回暖。

  一、加快复工复产,多举措促消费

  越秀区按照加强疫情防控与支持复工复产“两不误、共进步”,加快复工复产进程,全区企业复工率已达91.7%。同时积极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新型消费潜力。一是按照省商业服务区复工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及我区将为低风险区域的实际情况,提出振兴区域消费,支持辖区商贸企业恢复正常经营的倡议,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工会会员近期到商贸、餐饮等服务企业购物消费。二是区领导带队包干,会同商务部门和属地街道共同走访商贸类企业81家,协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倾听企业诉求,设立企业咨询热线,已解答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700余宗,并帮助多家商贸类企业协调到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二、创新营销模式,线上线下同时发力。

  越秀区深入研究经济和市场发展趋势,鼓励企业采用多样化的营销手段迎合消费市场的转变,一是大力促优惠,号召区内商贸企业牢牢抓住“花城盛“惠”,快乐“广”购”的契机,不停歇推送丰富多彩的折扣活动,新挂牌的广州商控旗下广百、友谊、新大新各门店将打造“焕新节”等各类主题活动,部分商品可享最低五折。百胜餐饮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将推出多人爱相聚套餐、尖叫星期三等最低29元超值活动。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将推出“亲子好时光”母婴用品最低6.5折优惠以及线上平台满减活动。请大家关注各商家的优惠推送。二是繁荣居家“宅消费”,鼓励引导商超、科技企业等大力拓展“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等数字消费新业态,实体商业通过直播电子商务、社交营销开启“云逛街”“安心送”“社区集采集送”等无接触式消费模式。

  三、加快推动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目前,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的部署,北京路步行街计划在现有的改造提升基础上,通过持续改造进一步改善街区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一年有变化、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改观”的工作目标,打造全国示范步行街,成为“老城市新活力典范”

  接下来,越秀将会同市商务部门大力支持和倡导促销费活动,越秀区商贸企业将不断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为全区乃至全市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

  以上就是我的介绍,谢谢大家!

  龚艳华:

  非常感谢陈伶俐副区长的介绍,今天新闻通气会的现场也是在我们的老中轴——千年古道北京路上,这里也见证了广州市的千年繁华,同时也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这里也是充满了人间烟火味的消费市场。再次感谢陈伶俐副区长,希望这个老城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下面,有请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助理骆建基介绍行业促消费活动安排。

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助理骆建基.jpg

  骆建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市商务局在这里召开“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启动仪式,这个大促历时两个月,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非常及时。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平台的积极作用,让全市连锁企业投身到这个大促中,运用灵活多样的促销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实惠且丰富的消费品,努力让市场快速回暖。

  为了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消费市场的影响,活跃消费市场氛围,打造我市“购物天堂”,协会将根据市商务局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三项工作:

  一、创办线上商城,扩大宣传效应

  协会为助力会员企业加速复工复市,共度时艰,特将各企业网络促销举措汇编为线上商城,广泛宣传推介,努力扩大全市促销影响力。广州连锁业线上商城覆盖了百货(购物中心)、商超、便利店(专卖)、品牌连锁、医药、餐饮美食等多种业态,有效地促进了消费。

  二、拓展社群电商,竭诚服务到家

  受新冠疫情影响,百货业、餐饮业等企业成为“重灾区”。协会大力鼓励和倡导企业采取多种措施进行自救。企业积极提升应变能力,在加大与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合作力度的同时,大力拓展实体店零售营销新模式,线上线下相融合,充分运用小程序、微信联盟、淘宝直播、一件代发等营销举措,为品牌带来更多直达消费者的传播路径。不少连锁企业正加快建立和完善社群电商的供应链建设,不断推动到点服务、到家服务,千方百计扩大社区化消费。

  三、多措消费互动,多元盛惠让利

  协会积极倡导连锁企业培育绿色消费、品牌消费、信息消费、智能消费、放心消费等,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满足消费需求。坚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采取推广折让、折扣销售、电子券、消费券等多元让利措施,惠及消费者。

  鼓励推进百货业向数字化、社区化转变,开启“百货+餐饮”模式,尽快打造成满足3公里内社区居民生活需求的“高质量生活配套中心”;社区超市继续推进“超市+农户”、 “超市+居民”的进程,切实做好“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联动”;便利店加快推进连锁化、品牌化建设等等,充分彰显商贸零售终端的主力军效应。

  协会会进一步加强领导和协调服务,当好政府的助手,在“花城盛惠,快乐广购”中充分发挥“政府搭台、协会参与、企业联动”的作用。一手抓促销,一手抓防疫,及时传递政策信息,定期发布消费动态和消费热点,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坚信,协企携手,共谋发展,一定能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广州的购物天堂一定会越做越旺,欢迎新闻朋友到我们的会员企业采访,及时传播本次大促的各种优惠信息和精彩活动,共同打造广州购物天堂。谢谢大家!

  龚艳华:

  感谢骆建基先生的介绍。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作为各大商超、连锁经营单位的娘家人,发挥了他们的协调组织作用,创办了线上商城,拓展了社群电商,也开拓了多元消费的互动,推出了让利百姓的各种消费举措。感谢骆建基先生和协会的努力。刚刚提到了“政府搭台、协会参与、企业联动”,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连锁惠民的消费中来,促进广州市的消费市场繁荣发展,打造广州购物天堂。

  接下来,有请广州旅游协会会长、正佳企业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先生介绍正佳集团促消费活动安排。

广州旅游协会会长、正佳企业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jpg

  谢萌:

  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文旅行业遭受重创,不仅波及旅游业一线要素,而且连带其支撑配套服务行业也深受影响,如交通、住宿、娱乐购物、展览等其他专项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态势,近期,旅游行业各协会倡导和鼓励各旅游企业为游客朋友们送上“暖心大礼包”,开展系列惠民优惠措施,激活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推动文化旅游业逐步复产复苏和繁荣发展。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旅玩环境,我们做了以下几点:

  一、升级防疫设备,提升防控安全意识

  景区严格落实卫生消毒,提前做好景区开放区域设施设备安全检测,升级了防控防疫的硬件设备,例如正佳广场,近期预计在场内投放2000个负离子净化器,首批投放了350个,可以有效去除pm2.5对人体肺部的危害;三馆还专门推出了“安心游玩9大升级保障”,包括严控限流管理、实行分时预约,保障实名登记、升级体温检测,提升馆内空气质量并严格确保安全间隔、还设立了单独隔离空间及防疫专人客服,给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

  二、大力开发产品,提供新服务

  为了助力景区的疫后恢复,除了给予游客不同的优惠政策外,文旅企业还大力开发新产品,为游客提供新的服务。例如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办的“花舞鱼间”沉浸式光影展,打造国内首个沉浸式光影海洋馆,将科技与海洋相结合,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海洋明星洪堡企鹅也将现身海洋馆深海奇观展区,与滑稽演员一起,和大小朋友们近距离互动,让大家感受来自海洋的热烈问候。此外,正佳雨林馆、博物馆也推出了直播、云游览、云看展等线上科普教育活动。

  三、积极增强消费者出游信心

  有相关调查结果表明,疫情结束后,消费者出游的动机主要是想放松心情,释放压力,亲近自然和陪伴家人,景区及文旅企业也在积极筹备做陪伴和自然方面的营销主题活动,鼓励市民走出来,接触大自然,增强消费者的出游信心,共同努力恢复文旅经济。

  正佳广场作为天河路商会会长单位,带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项举措活跃消费市场氛围。其中,正佳广场将推出“超级福袋”,内含酒店房券、三馆游玩券及品牌零售、餐饮通用代金券等;并联合场内餐饮及零售等商户,在会员平台推出低至7折团购代金券,且场内消费即可参与抽奖赢取手机、霸王餐等豪礼;注册成为正佳会员,还可获得价值199元新人礼,让广大游客更好地体验正佳广场吃喝游乐购;同时,正佳广场携手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在四月和五月启动餐饮商户5折代金券、全场零售8.8折代金券活动,带动市民消费。

  此外,正佳三馆还推出门票买一送一以及套票、年卡等多项优惠活动,价格低至4折,并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哇哇哇游乐城推出游玩项目3折体验票,并给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赠送会员金卡;正佳万豪酒店中餐厅开业优惠,用餐低至65折。

  希望这些优惠活动可以为广州市民及游客带来全新体验与消费感受。

  谢谢!

  龚艳华:

  非常感谢广州市旅游协会会长、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先生的介绍。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广州市在前63场新闻通气会上也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及时通报了广州市各部门、各条战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了各大公共空间、各大旅游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在第62场新闻通气会上,市疾控中心张周斌副主任介绍了广州市的各大商超、各大景区和公共酒店进行的疫情防控安全检测的流调情况,流调显示,这些地方都特别安全。刚刚,谢萌副董事长也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春暖花开的时节走出来,亲近大自然,一起见证我们城市复苏的花开盛“惠”。

  下面,有请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先生介绍岭南集团促消费活动安排。

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jpg

  李峰: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好!此次广州市推出的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为广州市民“宅家”后出游和消费提供了便利与优惠,也为企业焕发新活力搭建了平台。岭南集团以旅游和食品为主业,为满足近期出现的消费新需求和新习惯,策划“春日约‘惠’,焕新生活”的主题活动,以惠民价格,让消费者体验更多文旅美食新产品新服务。

  一、焕新出行赏春色

  日前,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我省部分地级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试点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省内12个地级市试点恢复本市区域内的团队旅游经营活动(肇庆、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云浮)。4月1日,岭南集团旗下岭控广之旅作为广东省旅游市场重启首团的组织方,组织肇庆市民开展为期一天的“封开小桂林绿色生态美景之旅”,获得广大市民和市场的高度关注。岭控广之旅升级多项出游安全保障及服务标准,做好出团前以及旅行途中各项安全防护等一系列工作,为迎接广州旅游市场全面重启做足准备。在清明小长假,为满足市民长期“宅家”后亲近大自然、踏青休闲、放松身心的需求,岭控广之旅将联合省内和市内的旅游景区景点,特别围绕从化、增城、花都、南沙等广州周边的旅游景区资源,开展赏花摘果、健康徒步、温泉养生、绿道骑行等踏青休闲主题活动,将在广之旅“易起行”线上平台推出多维度“惠”民订房套餐。

  二、线上线下食“惠”新升级

  岭南集团旗下全线星级酒店餐厅推出“星级滋味线上享”系列产品86款,由岭南餐饮策划工作室研发,涵盖岭南家宴、踏春赏味、创新粤菜、养生滋补、爆款美食等5大新品系列。在上市新菜品中,创新粤菜系列最受消费者喜爱。各酒店开启春日美食巡礼,推出慢品花园套餐、春季双人美食套餐等多款家宴产品,同步升级堂食安全保障措施。广州花园酒店、南沙花园酒店、岭南五号酒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等多家星级酒店携手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推出宅家安心送,让消费者以“惠”民价格,享受星级服务。其中,东方宾馆打造中西融合创新粤菜单品“明炉秘制黑椒烧鸭”,线上订购只需5折,推出后迅速成为线上热卖的爆款单品。

  三、慢享生活安心住

  随着广州市内文化旅游的景区景点逐步开放。岭南集团在城区内的系列酒店,结合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假期,为消费者慢享生活提供“安心住”特惠产品,为住客提供“净”享空间、无接触及24小时管家式服务,全面保障住客安全,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感受城央休闲的新生活方式。南沙花园酒店打造都市群外一小时的滨海世外桃源,给“宅家”后首次出行的游客揽山、海、湖、园全景观的独特体验。岭南酒店会员平台岭客汇推出多款“踏青悠游住房套餐”产品,包括会员购买指定住房产品即送200元餐饮消费券活动,城央休闲度假酒店结合温泉、住房产品推出千份限时9.9元抢购50元餐饮代金券活动。

  此外,岭南集团旗下皇上皇、岭南穗粮、致美斋、8字便利店、东川生鲜超市等上百家零售门店也将围绕花城盛“惠”·快乐“广”购活动推出超百种商品的让利惠民活动。

  岭南集团将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精细化的星级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食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的优质文旅美食产品。我的发布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龚艳华:

  非常感谢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先生的介绍,岭南集团作为广州市的大型国有文化旅游集团,拥有酒店、旅游、会展、美食等各品牌,岭南集团旗下的花园酒店也成为了最优质的涉外酒店,岭南集团的美食也享誉全球,刚刚李总提到的广之旅也获得了中国旅游业的“中国旅游用户满意鼎”的最高奖项,岭南集团的出品,大家应该是放心的。李总为广大市民朋友们介绍了食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的优质文旅美食产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积极地走出来,参与到岭南集团、广之旅所开辟的文化旅游各个项目中来。

  接下来,有请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李明华先生介绍他们促消费活动安排。

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李明华.jpg

  李明华: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对文化旅游行业的关注,现由我向大家简要介绍城投集团旗下广州塔地标景区复工复产后促销费活动的有关情况。

  广州塔景区于3月6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首先对外开放的是广州塔室外塔顶观光游乐,3月19日陆续恢复景区部分室内场所以及珠江游江塔联游。作为广州市重点旅游景区,广州塔严格按照党中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制订多项经营及疫情防控措施,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安心游、放心玩。

  面对疫情给文化旅游行业带来的严重冲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暖企、暖场、暖市、暖心”活动,发动组织各旅游行业协会、文化旅游企业参与,筹划推出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开展系列惠民优惠措施,其中“暖心大礼包”就是“四暖”活动中的一项,通过“四暖”系列活动,努力把文化旅游业人气带旺,把市场搞活,尽快促进文化旅游市场的复苏复旺和持续发展。广州塔也积极参与推出一系列优惠游活动,3月19日起广州塔观光游乐票实行七折优惠,3月26日起广州塔推出针对医护人员观光门票免费政策活动。截止到3月31日五天,已预约了1695张,恢复营业约一月,广州塔客流稳步增长,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根据市文广旅局工作部署,即将到来的清明三天的假期,广州塔每天将拿出1000张免费观光门票在广州塔自媒体开展线上秒杀活动,进一步促进广州市文商旅市场的复苏。

  我的发布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龚艳华:

  非常感谢李明华副书记的介绍。广州塔是来到广州旅游的游客的必打卡胜地,广州塔以600米高的高度代表了广州的高度,同时,刚刚通过李明华副书记的介绍,我们的了解到“四暖”:“暖企、暖场、暖市、暖心”相关的惠民措施,也代表了城市的温度。

  再次感谢今天出席新闻通气会的各位发言代表向广大的媒体朋友们、市民朋友们介绍了他们的优惠大礼包,以及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带来的信心和决心,更感谢今天组织这场新闻通气会的市商务局和各单位的代表和工作人员。

  我们接下来将会一起见证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参与的“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请媒体朋友稍等片刻。今天的新闻通气会环节到此结束,接下来相关代表也会到台上与媒体朋友们分享他们在此次“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中带来的更多的优惠措施和政策。

  谢谢台上的所有发言代表们,也谢谢媒体朋友们。接下来的主持人是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先生,他也会向大家通报今天下午的相关活动。谢谢大家!

往期回顾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