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市人大代表、宏太智慧谷董事长江枚元:提升城市道路 建设管理水平
  • 听全文
  • 2020-06-04 09:47:4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将高空抛物纳入个人诚信档案”“垃圾分类做得好要给予奖励”“对垃圾分类进行全程监控”“建立完善城市地下管线档案”——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聚焦市民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问题。

  市人大代表、宏太智慧谷董事长江枚元:提升城市道路 建设管理水平

  开车遇上修路容易心塞,甚至变成“路怒族”。市人大代表江枚元“喊话”路政管理部门,建议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道路的建设管理水平,方便市民出行。

  江枚元调研发现,《广州市城市道路临时占用管理办法》和《广州市城市道路挖掘管理办法》出台两年以来,广州道路无序开挖、随意施工等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在部分非重点路段,小工程占道不施工、施工后长期不恢复或路面恢复不达标等情况还屡有发生。

  江枚元建议从加强数据整合、制定分类标准、实施精细管理以及提升道路管理理念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道路的建设管理水平。

  为了给城市道路的建设、管理、养护提供精准参数,江枚元建议路政管理部门收集地质测绘、车辆流量、道路施工等数据,在此基础上绘制全市道路建设管理区域图,总结养护规律,编制道路分类建设、管理、养护标准,对施工单位资格条件和技术能力、工程材料、工序流程、养护频率、监督管理、评估监测等进行明确。

  对于如何及时发现、修复损坏的城市道路和提升路面的平整性,江枚元建议进一步共享网格平台、进一步开放工程的信息资源,依据道路分类建设、管理、养护标准,进一步加大对建设施工单位施工工作指导、跟踪监管和质量监测,按标准认真组织验收,推动科学施工、精细养护,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减少路面不平整等现象。

  此外,他还建议加强城市道路管理机制建设,对占道施工的项目要加以监控,督促其做好施工完毕后的善后工作,还路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