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市人大代表、广州科盈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纯:将广州花都打造成“中国美都”
  • 听全文
  • 2020-06-05 13:12:3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如何发挥港澳和广州企业产业协作优势?如何让科技扶持资金更见成效?如何用区块链技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数位广州市人大代表日前接受本报采访,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广州科盈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纯:将广州花都打造成“中国美都”

  “全国化妆品产业50%以上集中在广州,尤其集中在白云区及花都区,化妆品是广州市千亿传统产业之一。”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科盈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纯建议推动化妆品业的高质量发展,将广州花都打造成“中国美都”。

  林纯说,今年1月-4月,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花都区的化妆品产业仍然实现了近17%的增长,初步形成了区内一个重要产业集群及品牌集聚。

  此前,花都区已出台《大力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供政策支持。但林纯希望能在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花都区“中国美都”的战略发展地位,授予花都区为广州市“时尚之都、定制之都、品牌之都”、“直播之都”先行示范区的称号,举全市之力打造花都区成为中国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目前,花都区已经有了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行业博览会——广州国际美博会。他建议再建设一个线上“中国美都”平台化数字经济产业园链,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发改、工信、商务部门发挥政府的影响力,推进阿里、京东、抖音、快手、唯品会等各运营商与“中国美都”的产业集群合作,探索网红直播、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结合实体企业,打造“中国美都”平台化的数字经济产业园链。

  林纯还建议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协同化妆品行业协会、高校研发机构及检验检测机构,建立“中国美都”高质量制造行业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