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市人大代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毒理实验所所长王海兰:避免厨余垃圾投放点成扰民点
  • 听全文
  • 2020-06-06 10:23:3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市人大代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毒理实验所所长王海兰:避免厨余垃圾投放点成扰民点

  王海兰表示,在垃圾分类的社会宣传方面,可以增加不同种类垃圾处理方法的宣传内容,比如厨余垃圾的处理方法是生物发酵堆肥,所以大骨头和贝壳类不能放入;有害垃圾会污染环境需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或者在进行防渗处理的地方进行堆埋等。“这样让民众了解并明白不同垃圾的处理方法,有助于群众更准确地进行垃圾分类。”

  “要避免厨余垃圾投放点成为扰民点!”王海兰建议,要进一步改善厨余垃圾存放和运输的硬件设备。“可以选择制作材质较好的、盖子能够密闭的厨余垃圾专用容器,例如使用不锈钢材质,并设计为底部有隔层过滤出液体,在底部设有排放液体的开关。这样能避免或减少装车地点留下有异味的液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