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市政协委员、广州中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根生:发挥广州中医药优势 将中药项目纳入医保
  • 听全文
  • 2020-06-06 10:40:4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jpg

市政协委员、广州中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根生:发挥广州中医药优势 将中药项目纳入医保

  刘根生代表民革广州市委员会发言。在抗疫过程中,中医药参与度前所未有。广州市八院的透解祛瘟颗粒在全省定点救治医院临床使用,疗效显著。

  刘根生认为,广州拥有全国年门诊量最大的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也拥有位居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的广药集团以及作为全国中药材交易与定价中心的广州药材专业市场。但是广州中医药优势的发挥遇到一些短板。比如说中医治未病这类低成本的预防医学项目,虽然受欢迎,但未被纳入医保范畴,影响中医的推广。

  他建议尽快界定中医治未病可报销范围和标准。“对于防疫中药、亚健康调理中药、治未病治疗等项目可纳入医保报销并提高10%的报销比例。”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