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市政协委员、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将减免租金完成情况列入企业领导人绩效考核
  • 听全文
  • 2020-06-06 10:42:4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jpg

市政协委员、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将减免租金完成情况列入企业领导人绩效考核

  冼聪颖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发言。冼聪颖说,当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人员复工流动偏慢、物资流动偏贵、产业链流动不畅、资金流动偏紧的问题,而资金紧张是中小企业最大的困难。“疫情发生后,党和政府及时出台减租免租政策,通过暖企措施、惠企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恢复信心。但国企和村集体在免租减租落地效率还有待加强。”冼聪颖说。

  他建议,明确规定国企最低减免底线、完成时间、渎职处罚条件,同时将减免租金完成情况列入企业领导人绩效考核。他还建议审计部门对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上半年审计要增加租金收入部分审计,重点要求2月~3月租金收入持平或增加的企业提供说明。纪委监委也要公布投诉信箱,并加强对所辖园区企业的巡察。“对于减租过程中执行不力的,要及时对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