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市政协委员、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王锦荣:建立基金助力民营制造业应对风险
  • 听全文
  • 2020-06-06 11:02:1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jpg

市政协委员、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王锦荣:建立基金助力民营制造业应对风险

  王锦荣代表广州市工商联发言。他分析,当前制造业产业链面临着资金周转难等问题。他提出设立供应链金融引导基金,帮助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货物、仓单等动产融资。对协同复工难,他鼓励产业链上企业共同建立产业链共享云平台,做好生产协同和风险预警,重点帮扶关键环节的企业。针对结构不均衡,他建议引导建立行业产业链上下游联盟,制订共担互助机制。

  他建议建立民营制造业产业链应对系统性风险保障基金。在经济运行稳健时,每年从民营企业所得税缴纳总额中,提取1%进入保障基金,经年累计后,若遇到系统性风险,直接作为纾困基金,向受影响严重的优质民营企业和供应链关键环节企业注入流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