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市政协委员、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沙辉: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立法 杜绝漏报瞒报缓报
  • 听全文
  • 2020-06-06 11:06:5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jpg

市政协委员、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沙辉: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立法 杜绝漏报瞒报缓报

  沙辉在代表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作发言时提出,广州市应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法规,加快相关领域立法、配套制度建设。

  沙辉建议,广州需要进一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的法治防线,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领域立法和配套制度建设工作,在加强与国家、省相关法律法规衔接基础上,及时启动传染病防治立法。

  “将传染病防治纳入广州市公共卫生安全框架中,及时启动地方立法工作,将传染病防控关口前移,强化疫情报告及时性要求,杜绝漏报瞒报缓报行为!”沙辉强调,要设立分级预警机制,不同等级预警对应不同级别防控措施,并保障“公众知情权”等积极权利。沙辉认为,每3~5年,要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修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