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越秀公园“邂逅”粤剧元素
  • 听全文
  • 2020-05-31 10:11:41
  • 来源: 南方日报
  • 分享到
  • -

  文化进景区、非遗进公园。5月30日,广州最具文化历史的城市公园——越秀公园宣布与广州市船说少儿文化基金会合作,共同启动非遗文化进越秀公园系列活动,联合广州粤剧院、红线女艺术中心、珠江红船等单位,创先把最有地方特色的粤剧元素引进公园。

  这是广东首个正式引入专业剧团和粤剧(非遗)元素的城市公园,也是暨广东宣布“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启动后,粤剧文化与城市公园的首次深度合作。笔者了解到,广州市船说少儿文化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少儿粤剧的传承与推广,至今已慈善资助举办《船说》少儿专场近200场,让近4万的少儿及家长受惠。

  越秀公园是广州市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是广州老城中轴线的起点和标志,见证了广州城2000余年的发展历程,文物史迹十分丰富。“今后越秀公园将加大粤剧等非遗文化元素的引进力度,定期开展多种层次非遗文化交流、展览活动,让粤剧等非遗文化成为公园的一个品牌文化,逐步使公园成为非遗文化传播的活动阵地。”越秀公园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